杂食性

桃花印[1]

〈纯属脑洞与真人无关〉

〈这个号不是最常用的号〉


1)桃花初开


一棵茁壮的桃花树,在四月份还微凉的风中骄傲地盛开出了粉红色的花朵,为冬天带来了生机。这是这里唯一的一棵桃花树,也是现在这里唯一的一棵开花的树。王源就坐在这棵树下和刘志宏打闹,脸冻得通红。

刘志宏不服气地跳起来,胡乱抓了一大把土丢到王源脸上。王源下意识地就挡在了面前,可是许久都没有感受到沙土打在脸上的感觉,于是他有些疑惑地睁眼。

可是他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白茫茫的雾,回头一看,刘志宏像傻子一样站在那里,手里还攥着一把沙土,一动不动。

桃花树下突然闪过来一个少年,身着素白衣衫,一副古人的装扮,一双充满柔情的桃花眼,白皙的皮肤,还有些可爱的婴儿肥。他快步走来拍拍王源的衣服,把玩闹时沾上的土掸掉,在王源傻乎乎地注视下开口:

“你没事吧?有没有伤到?”

王源呆愣愣地看着他,“你是谁啊?”

少年站在原地,抿嘴笑了,露出两颗虎牙,“我啊,叫做王俊凯。”

他刚刚说完,不远处似乎就有人叫道:“王俊凯你还不赶紧回来?待会儿看我怎么教训你!”

王俊凯有些忧郁地皱眉,“我才刚出来啊,这么快就要回去?”

王源歪头不解,“那个暴脾气的人是谁啊?他为什么要那么吼你啊?”

王俊凯慢慢向后退去,迷雾渐渐涌过来,“他是为我好……期待我们下次见面。”

等到迷雾散去,叫做王俊凯的少年已经没了踪影,而刘志宏也重新活动起来,懊恼地拍着裤子——刚才的土都掉他裤子上了。

王源觉得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,于是回头问刘志宏:“你见过刚才那个少年吗?”

刘志宏被这看似莫名其妙的问题问呆了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“什么少年啊,刚才除了我们还有谁在这里吗?你别胡说啊。”

王源仔细地看向前方,可依然只有那一树桃花开得正旺,似乎在提醒着王源:“刚才的一切,真的不就只是一个梦吗?”

不,不可能的,刚才……王俊凯还帮他了呢,怎么可能是幻觉呢?

可是无论王源怎么呼唤少年的名字,怎样寻找,王俊凯都没有出现,好像有意与他玩捉迷藏的游戏。

一片桃花花瓣落在王源的手心,微微带着花香。王源捧着花瓣出神,直到刘志宏拍了拍他才回过神来,似乎连意识都被吸进去了。

“回去吧,”刘志宏说,“你妈妈刚才还打电话催我们呢。”

王源一脸茫然,怅然若失地跟着刘志宏回去了。

要说刘志宏,他从小和王源一起长大,算是王源的发小,古灵精怪,两个人虽然会吵闹但总还是聊得开的。

至于王俊凯,王源只好把他当作一个梦了。

王源忧郁地看着天花板,那时的迷雾,阵阵桃花香,还有飘落的花瓣,不知名的对王俊凯的吼声……一切的一切,都太神秘了,就像是遥远天边的一颗星星一般遥不可及。

那双伸过来的手,是如此温暖。

不是看错,而刘志宏又不记得,王源无法想出一个科学的解释来,一整天都没精打采的。

王源下午拉着刘志宏又出来野来,倒也是快活,不久就把王俊凯给忘了个干净。正当他跳上台阶准备来个“托马斯全旋”的时候,猛然抬头,看到那一衫白衣又出现在眼前。他回头一看,刘志宏竟然没有被暂停,惊讶无比地看着面前的白衫少年。

“……这……这是谁啊?”刘志宏目瞪口呆地看着前面的王俊凯,更惊讶的是,王源居然根本没有惊讶!

“这就是我上次跟你说的少年啊,他叫做王俊凯。不过……当时,不知道为什么你不记得,也没看到。”王源转过头兴奋地对刘志宏说道。

“可是……没道理啊,我怎么上次没看到呢?你确定这个叫王俊凯的……不是鬼?!”

王源此时也反应过来了,连刘志宏上次都没看见,莫不成这王俊凯真是鬼?

王俊凯闻言笑了,快步走过来站在两人面前,大大方方地看着两个人,没有一星半点儿的拘谨。“我可不是鬼啊,你们不用害怕我的,真的!不过……上次你看不到我,不记得我,是我的一个小把戏而已啦……”

正说着,王俊凯身后又是一阵白烟升起,又一位身着浅黄古衫的少年怒气冲冲地跑出来,扯住王俊凯长长的袖子往回拽,“你还胡闹!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?啊?现在立刻马上回去!”

王俊凯抓住少年的手腕,无奈地苦笑一下,“易烊千玺你急什么,那梨花才刚出个花骨朵……这几个小孩子,能懂什么?赶紧回去吧。”

名叫易烊千玺的少年声音苏苏的,两个梨涡印在脸颊上,有着一股儒雅的气质。只是那好看的眉眼满是愠怒,似乎在责怪着王俊凯,“你还轻信他们!你忘了上次……”

王俊凯连忙摆手打断,“你不要吓到他们,呆了不知多久,我也感到厌倦了,好不容易有几个人能陪陪我……”

一边没什么存在感的王源飞快地跑过去,拉住王俊凯的手,装作凶狠地瞪着易烊千玺,“你休想把王俊凯抓回去!”

易烊千玺怒极反笑,“你一个外人,凭什么插手我们的事?你根本什么都不懂,只会伤害王俊凯!”

刘志宏还算冷静,走上前去把大眼瞪小眼的两人拉开,对无辜的王俊凯说:“你们说我们会伤害你们,这是怎么回事?刚见面还是要好好聊一聊吧,我们都听得云里雾里的。况且……上次你到底耍了什么把戏?似乎我根本不记得有你出现这事了……”

王俊凯故意避开前面的问题,极有技巧地回答:“上次那个把戏呢,是你‘根本就没有看到我’,所以谈何‘记得’呢?不过啊,易烊千玺就是爱小题大做,不用管他。”

刘志宏听得云里雾里的,拽住了易烊千玺的袖子,“你们别吵了,王俊凯他想出来也没什么不好吧?”

易烊千玺刚想凶他,无奈身为一名弟控,刘志宏这幅呆萌的可爱样子让他无法凶起来。“哼,你懂什么,这个…这个……”

最后还是王俊凯扯着王源跑出来,皱着眉头对易烊千玺说:“不管怎样,我是肯定不会回去的!你就让我再呆一会儿吧,不如我们四个打麻将?我们去找麻将然后打它!”

王源紧紧拉着王俊凯的衣服,“哥哥,这个八婆好凶,你去我家吧,离这个大婶儿远点儿!”

“你!你说谁八婆?谁大婶?你这样……懒得跟你废话!王俊凯,你走不走?”到最后易烊千玺根本懒得争辩,直面问王俊凯。

王俊凯一米八比王源还高一头的个,缩到王源后面了。

“好啊,你等着,等我去找灵曦来,看她怎么收拾你。”

王俊凯马上回敬道:“哼,她现在根本就不如我厉害了!”

两个少年幼稚地争吵起来,留下目瞪口呆的刘志宏和怒怼千玺的王源。

TBC


这个号不是最常用的,第一个坑。我不仅懒,而且容易弃坑删文-_-||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