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性

放手[题外]

〈纯属脑洞与真人无关〉

01

我是田小甜,我终于大学毕业了,也终于……看着他们,把失去的,都弥补回来了。

易烊千玺,刘志宏,我,我们三个,一个在上海,两个在北京,哭得稀里哗啦,都能看到手机屏幕里,每个人撕心裂肺的表情。

我是多余的,真的。我祝福他们。

我只不过是帮两个有缘人助了几句话,但我那时真的感觉很难过。他们也许是我的朋友,甚至只是过客,但他们彼此不能这样,他们一旦错过,痛苦的却是三个人。

我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这么感性。

我离开了他们,走上社会,让他们拥有自己的世界,我功德圆满了,再待下去就是作孽。

我,把话语权交给那个最隐忍的易烊千玺。

02

我是易烊千玺。

田小甜是我朋友,刘志宏……是我的恋人。

我的挚爱。

我的生命。

而我和刘志宏没有错过,或许还要对亏这个朋友,可惜她不再跟我一起打拼了,她说:“你们终成眷属,而我也功德圆满,我必须走了,我对你们是多余的。”

我和刘志宏都挽留她,结果这混球一大早就溜出去坐飞机走了,我一介文雅书生,差点飙脏话。

刘志宏哭得稀里哗啦,“田小甜你这混蛋,不说一声就走……你等着,下次我再也……”

哭得喘不过来气来,问题是我想知道后面是什么啊!到底以前他们闯什么祸了?!

刘志宏,在我心里一直是弟弟一样的存在。

我们是同桌,是兄弟,更是数英学霸。

我很喜欢他,那个时候,这喜欢也不过是“朋友”之间的那种好感,只是那条界限越来越模糊,好感就真的变成喜欢,甚至是无法言说的爱。

这个世界,对我们这样的人,总是充满恶意,我不能让他为我受到伤害。尤其是班长那次,我真的、真的很生气,很害怕,很……难过。

我不愿意把内心的想法告诉别人,我难过,因为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了。

刘志宏开始躲着我的时候,我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心碎。但是我很快乐,因为我想,他离我远一点,就像远离了火山,就不会受伤了,我为他感到庆贺,庆贺他离开了我这么一个没用的人,连保护他都做不到的人。

我要把这念头断得更绝,我离开了刘志宏的班级。

每次他想跟我说话,我都走了。

但那个时候,我想我的眼泪一定快要流下来了。

傻小孩,离开我吧,你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,值得拥有更好的学业,值得拥有更好的,属于你自己的那个人。

我不能陪你走了。

我每一次都很后悔,但是,我不能那么自私。

田小甜跟我说我,别后悔。我很后悔,但比起后悔,我更愿意让刘志宏更加快乐。25岁那年,我们都不再那么幼稚了,而我们也成为了更好的我们。刘志宏说他要出国,我很开心地祝福他。

我不明白,说了快十年的谎话,为什么心还会痛。

田小甜找我,那个时候她很朴素,简单的马尾,也不化什么妆,感谢她没有用香水熏死我。她说:“你后不后悔。”

这不是疑问句,几乎是肯定句。我真的不知道我后不后悔,心底的伤害和遗憾,都被刘志宏如今的美好填平殆尽。

喜欢是放肆,爱是克制。

我看着手机里的视频通话,一边骂田小甜混蛋,一边哭。

刘志宏,我曾经没有抱紧你就放手,如今我终于把你找回来了。

我爱你,就像之前那样,也许很克制,但我很爱你。


03

我是刘志宏。

易烊千玺这家伙只会催泪。

我哭了。

我那时很莽撞,很喜欢他,但是我不说啊。

为我打架,他说我们是朋友的时候,我很失望。

他只把我当朋友。

我揩下鼻涕。

我走了,他走了,田小甜走了,散了。

视频里我哭得很伤心。

你喜欢我是吗?

我不喜欢你。

我爱你。

或许你跟我一样吧,真巧。






刘志宏的部分,不是我不写,而是短篇故事发展太精细,难免有些乏味,鞠躬。

评论

热度(8)